山东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研究历史悠久,底蕴深厚。1958年,山东中医药大学成立伊始即设立马列教研室,后来发展为社科部;2004年,社科部更名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7年,学校独立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硕士专业的教育教学工作。

学院是山东省首批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立项建设单位,拥有山东省“十三五”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中医药软实力研究基地。学院设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自然辩证法、“四史”、医学人文等9个教研室,1个3D虚拟仿真实践中心和1个资料室。学院现有校级优秀团队1个,校级科研创新团队2个,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省级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1人,山东省思政课年度人物和优秀教师各1人,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2人,山东省高校首届思政课优秀学术带头人1人。近五年主编、副主编国家规划教材15部,完成省部级课题30多项,获得省部级奖励20多项,撰写高水平论文150多篇。

学院始终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开足开齐各层次思政课,不断整合优化和创新思政课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近五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20余项,获得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获得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学院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校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3门,省级思政金课1门,学院3门课程获得学校第一批在线课程建设立项。

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硕士学位授权点自2007年招生以来,经过10多年的发展,学科建设有了长足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现有硕士生导师20人,在校生49人。

学院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联系电话:0531-89628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