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敏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

赵敏,济宁医学院副院长,教授。山东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山东省十三五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研究基地”负责人和首席专家和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医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儒医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理事。

  近年来围绕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教育、网络环境下的大学生思想教育、传统文化与医学生职业价值观、儒家文化与医德教育创新、传统文化与医学人文素质教育等领域开展了系统研究,取得了一批具有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4部,主持教育部、省社科规划、省教育规划等省厅级以上课题10余项,获得省厅级以上奖励15项。阐述社会转型期医学生价值观培育的价值、原则与路径,探讨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提升医学生医学人文素质的意义与路径。研究成果在济宁医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教育中进行了实践推广,并在全省产生很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