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

关于参加山东省第六届

“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鲁教师字【2018】16号)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遴选我校优秀教师参加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目的

以赛促练,通过比赛增进教师间的交流学习,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二、赛项设置

山东省第六届“超星杯”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包含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和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两项赛事。

二、参加人员范围

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赛教师,必须是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并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980 年 8 月 31 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往届一、二等奖获得者不再参赛。我校参赛名额为6名,其中推荐名额3名、抽取名额3名(从9名备选专任教师中抽取3名),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选手不做区分,按所受学科性质,分为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组别。

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参赛教师或团队主持人须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并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任教师。同等条件下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选手优先推荐。每位参赛教师或教学团队(不超 3 人)限提交 1 件参赛作品,每所高校限报 5 件。参加本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选手不得重复报名。

三、组织程序

(一)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1.学院初选

符合条件教师按照组别自愿报名,各学院负责初步选拔。11月30日下午4:00前将推荐名单报送教师发展中心(盖学院章),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2.学校选拔

12月3日-10日,以学院为单位,将推荐参赛教师的一节课教学设计提交至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3.学校审核推荐

12月11-14日学校组织专家对教学设计进行评审。分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组别,按照成绩确定各组参赛名单。

4.准备省赛

按照比赛时间节点,教师发展中心和相关学院协助参赛教师准备比赛相关材料。2018年12月21日前,上传推荐选手推荐汇总表及备选专任教师汇总表。12月26日,抽取选手名单将在比赛评审平台公布。12 月 27 日—2 8日,参赛选手完成教学视频上传工作,逾期未上传者,视为弃权。12月29日,学校管理员完成审核工作。

(二)信息化教学比赛

分校级选拔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环节。具体赛事时间另行通知。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与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使用同一评审平台。

1.校级选拔赛。

校级选拔赛即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并确定参赛人选及教学团队人员名单。各高校可自愿选择是否与超星集团合作,由超星集团提供校内比赛技术及资金支持。

2.省级复赛。

复赛采用网上评审信息化课堂教学资源的方式进行。复赛产生入围决赛选手及三等奖、优秀奖获得者。

3.省级决赛。

决赛采用信息化教学设计现场说课的方式进行。决赛产生一、二等奖获得者。

4.其他事宜。

1)参赛作品应为原创,资料引用应注明出处,选手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作品中不得含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否则取消参赛资格,所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一经查实,对于已取得的奖项予以取消。

2)比赛采取匿名方式进行,除参赛报名表之外,参赛教师提交的参赛资料不得以任何方式出现院校或教师信息,否则取消其参赛资格。

3)参赛选手提交作品时需在线签署有关协议。经选手同意,组委会统一组织对比赛成果进行公益性共享。

4)比赛实施方案通过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评审平台另行公布。 四、具体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宣传发动,推荐优秀青年教师踊跃参加比赛

(二)参加比赛的教师精心准备,正确处理比赛与日常教学工作关系,保持正常教学秩序。

联系人:张丙香

电话:89628288

邮箱:jsfzzx8289@163.com

附件: 学院参赛教师汇总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