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6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

610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602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6次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陈众主持,学院党总支部委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陈众书记和崔瑞兰院长作了交流发言。陈众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要意义,明确了研究目标,指明了实施路径,我们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特色,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医药文化“两创”文章。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他指出,党代会报告深入总结了五年来山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精准地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崔瑞兰院长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深感使命在肩,一定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肩负起做好“两个结合”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使命,用扎实的工作助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研究引向深入。她还表示,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学以致用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