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研究生熟悉就业政策、合理定位、提升就业竞争力。5月27日下午在3号教学楼103教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前辈指路,柳暗花明”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高质量就业的代表吕晓洁、张翠翠老师,以及应届毕业生王云飞同学主讲。吕晓洁老师细致地为同学讲解了笔试考试范围、面试技巧以及对口职位就业流程等;张翠翠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解答学生关于就业、人生选择的诸多疑问;王云飞同学深入剖析公考技巧、备考注意事项。三位前辈的经验分享使准毕业生们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其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争一时长短,把握自己的节奏”,这是最后交流环节张翠翠老师给同学们的总结性建议。两个小时的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前辈们丰富的经验以及恳切的建议使在场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的“党建引领就业”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就业指导相关活动,努力为研究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