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山东麦德森集团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引领 促就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麦德森集团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党建引领促就业”为主题的党组织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山东麦德森集团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王勇介绍了山东麦德森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规划,分享了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经验做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众详细介绍学院党组织建设和发展情况。院长崔瑞兰介绍了院学科特色办学特色等双方在学生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通过讨论,双方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是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应有作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山东麦德森集团总部的党建成果展区、图书阅览区、党建活动室以及企业文化和业绩展示区,共同签订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协议商定,今后将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进企业,思政大课堂”宣讲活动,打造“思政课+企业”品牌。带领广大师生走进企业生产经营一线,深刻领悟《资本论》中马克思“劳动是创造价值的唯一途径”重要论述的真理力量。推动校企良性互动,在党建思政领域开启校企合作的崭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众、院长崔瑞兰及师生党员共9人参加此活动。此次活动对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新格局,为党建引领下的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