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山东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7-25浏览次数:

   7月27日,由山东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学术年会在济南举行。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陈凡、山东省社科联副主席孙淑娜、山东省科协副巡视员陈爱国、校党委副书记姜少华出席大会。会议由第七届山东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原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张体勤主持。

   姜少华代表学校向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会员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我校自然辩证法教学科研开展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山东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山东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章程的报告》《关于自然辩证法研究会财务工作报告》。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经过选举,山东大学儒学研究中心马来平教授当选为第八届山东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瑞兰教授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李传实老师被任命为副秘书长。

   本届会议邀请了国内科学、技术与社会(STS)领域著名学者和技术哲学领域的领军人物东北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凡教授做了《面向21世纪的技术哲学——技术哲学的国际化和中国化》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普遍欢迎。与会专家和学者针对自然辩证法教学、科研工作及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交流。

   来自全省自然辩证法领域的近60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