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工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

【一、新生报到篇】

又是一个金秋送爽,播种希望的季节。830日,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拉开帷幕。

今年这项工作是学校设置独立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第一次迎新,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据学校的迎新工作安排,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部署迎新方案;学院领导到报到现场和学生宿舍看望新同学,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交谈,解答了学生的一些困惑;成立学生志愿者,服务好新生,努力让新生刚入校门就有家的感觉;。

今年我院共招收研究生新生6,他们的到来为马克思主义院注入了新的力量。相信朝气十足、意气风发的2017级新生会用他们的梦想和热情书写马克思主义学院辉煌灿烂的明天。            

               

               


【二、导师见面会

8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603会议室举行2017级新生与导师见面会。院长崔瑞兰主持会议。

首先硕士生导师崔瑞兰、吴宪、武东霞、赵荣波、甄红菊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然后六位研究生作了自我介绍,最后,导师们与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谈。

【三、入学教育篇】

9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603举行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四位领导出席大会,院长崔瑞兰主持大会。    

首先学院各位领导从适应性、安全管理、学生工作、学术研究等各方面为学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崔瑞兰在总结中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虽然是2017年6月份刚独立设置,却可以追溯至学校成立之初的思政部,学院继承和发展了以往优秀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经验和成果,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知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思想素质等各方面做好标杆作用,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四、新老生见面会】

9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603会议室举办了新老生见面会。14位研究生参加见面会,辅导员老师主持会议。

见面会上,20153位研究生、20165位研究生、20176为研究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辅导员老师指出,在新生入学之初学院举办新老师见面会为的是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供有效的契机;不同年级的同学相互之间应当加强联系,学院将建立研究生集中学习研讨制度,为学生的成长搭建有力的平台;同学们适时地学习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为自己的学业生涯明确行道和步伐。

通过此次见面,学院的研究生必将会有更强的向心力,也会助推学院影响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