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旗飘扬,共抗疫情”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支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学校党委关于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扎实推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任务, 进一步锤炼学院党员党性,3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开展线上“党旗飘扬,共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中央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具体工作安排。支部党员围绕线上教学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相互答疑,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传递正能量,坚守工作岗位,潜心科研,认真备课,努力学习和适应新形势下的网络授课方式,尽心悉心指导学生。大家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紧密联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利用思政课主渠道,讲好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国故事,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使命担当活动中,支部党员还交流了观看《白衣长城》的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省委、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具体工作安排。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做了“全家一起守法纪”的承诺,具体包括以下六点:1.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打赢这场“战疫”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国家需要则义无反顾,冲锋在前。2.听从组织召唤,服从学校安排;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安排,鼓励支部成员带领广大学生尽快适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3.带领家人一起加强防范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常通风,多锻炼,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4.审慎对待网上的各种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带领家人准时收看每晚的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积极主动了解最新疫情。5.落实报告制度,及时向学校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出行情况。6.根据自愿原则号召支部成员捐款款物支援“抗疫”一线。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运用ZOOM软件,全体支部党员共同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省委、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具体工作安排。会议开展在线“分享我的抗疫感悟”活动。大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重点讨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强大凝聚力向心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人民力量的伟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在抗疫斗争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必胜决心、坚定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