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十九大” 马院学子说说心里话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

党送新风进校园,马院迎来新发展

徐海龙

2017年10月18日,期待已久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开幕,对于这次大会的一些新方针、政策很是期待,因为这些新政策、方针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大会重拾马克思主义的新权威,聚焦思想,团结力量,使人民的生活重新找到了主心骨。全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会议对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做了全新的论述,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主要矛盾的变化是社会发展的表现,是我国社会进入新时代的特征,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发展。

当前中国的发展模式不断地被世界其他各国所认同,金砖会议、G20峰会,中国提出了自己的发展方案。在中国积极引导全球化的背景下,十九大再一次给世界其他民族带来了正能量,引起美国,欧洲、亚洲等各国的高度关注,十九大在世界的大河中激起了涟漪,中国在世界舞台上也将站的更高。

我们青年学生,尤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研究生,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贯彻会议的各项要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加储备,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白煜杨

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时的讲话,我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无比的自豪和力量,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正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一大批新技术,新成果让世界为中国喝彩!这位花甲之年的老人,用三个半小时的报告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决心,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应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在报告中获得的力量化为学习奋斗的动力。同时,也应当牢记一名党员的职责,服务同学,服务老师,服务社会,努力释放自己的光和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要牢记总书记的这句教诲,杨帆再起航,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历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新的征程中努力书写人生华章!


与时俱进,继往开来

董玉

2017年10月18日我党召开了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其中特别提到了一点就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发展。其中主要包括四个全面发展战略布局、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位一体总布局等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发展迎来新时代的表现,我党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更加注重历史传承、理论创新、更强调与时俱进。

上层建筑反作用于经济基础,我们在思想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势必会推动经济的发展,从而带动政治、国防、外交、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发展,从而为建设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了重要的理论基础。

当前思想建党面临诸多考验,从国际上看各种文化相互激荡,从国内看市场经济的发展势必会对党员的价值取向有所影响。所以从十八大以来我们习总书记就强调思想建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引领中国共产党继续走在时代前沿,是我党对当前形势的正确判断!

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未来

刘莹莹

我们要以创新精神适配这个新时代。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在这个以“加速度”发展的新时代,不进则退。我们要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装备、提升自己的工作技能,不断回应新要求、研究新情况、制定新方案、解决新问题;我们要以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各种挑战,创新思维、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治理,把自身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强。

我们要以奋斗姿态拥抱这个新时代。我们满怀事业必成的坚定信心,我们拥有实现梦想的宽广舞台。但是,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对社会而言,奋斗是促进时代前进的步伐;对每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个人成长的阶梯。从个体到全体,唯有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我们才能够从容应对各种挑战,我们才能够大步迈向胜利的彼岸。我们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奋斗不息。走进新时代,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未来。

中国梦更是青年的一代

赵杨

习近平在报告中提出:“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生,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实现中国梦,说到底就是要高校青年学生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青年人只有脚踏实地的实干,才能把美丽的梦想变成光辉的现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全国广大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作为高校青年学生要牢总书记的教诲,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人民,永远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刻苦学习、勇于实践,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敢于吃苦、勇挑重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收获成功、托起中国梦。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马艳坤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开幕。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说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此次大会报告蕴含的丰富思想内容、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规划的宏伟目标蓝图、推出的重大战略举措,特别是对青年的殷殷期待和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青年要振奋起来,行动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坚定文化自信,担起青年责任

张珊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活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就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实实在在的“十九大”

杜加辉

党的十九大顺利的召开,深刻的总结了过去五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建设取得的成就和贡献,又科学的回答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作出了重大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磅概念,指出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阶段,句句催人向上。

十九大提出了实实在在的政策。在深入分析了我国各项工作的现实情况,判断出我们国家进入了新的时代,我们的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了变化,提出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和惠民普民的社会政策,真正的从当前社会的实际出发,做到每一项改革措施都深入社会方方面面。

十九大使用了实实在在的语言。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曾多次的使用了直白朴素的“大白话”,深入浅出,既“接地气”又意义深远,从满凝聚力、说服力、感染力。这些话语涉及到基层生活的许多方面,都是人民百姓最关系的、最渴望的,句句温暖人心,句句催人奋进,是百姓爱听的实在话,能听懂的实在话,是党跟人民群众最真切的知心话。


砥砺奋进

单昕蓓

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结合国内外当前形势加之我国目前的发展条件,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年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韧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

李恺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我了解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提高供给体系质量,需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强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在经济上,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有利于稳定农民预期,有利于推进农业的规模化经营,培育以家庭农场、农业企业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更多资金、技术、人才流入农村和农业。经济发展离不开国家治理体系的保障,十九大报告提出,赋予省级及以下政府更多自主权。在省市县对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探索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将更好更有针对性地解决目前我国各地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有助于精简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是发展我国经济,提高经济质量的重要举措,我们应当矢志不渝的坚持和发展。

在十九大的沃土上茁壮成长

蒲玉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深刻阐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论断。

站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坐标系上,回首极不平凡的五年,作为青年学生的我感到无比振奋。历史性成就,是新时代的生动注脚;历史性变革,是青年一代对未来的信心所在。十九大报告指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义务和责任为这样壮阔的征程贡献力量。我们要努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己的道德情操,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做到知行合一,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珍惜韶华、敏于求知,方能练就过硬本领;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方能谱写人生美丽诗篇。

青春正当时,盛逢十九大

徐广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关心厚爱,体现了对广大青年担负起时代重任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这一代大学生赶上了好时代,不但有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更有实现梦想、成才报国的广阔舞台。因此,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幸福;我们要怀揣梦想,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我们要心怀感恩,全心全意为祖国现代化建设服务。同时,我们广大青年学子要用中国梦打牢我们的共同思想基础,用中国梦激发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为每个青年学子播种梦想、点燃梦想,让更多青年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让每个青年学子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力量。我们要持勤于好学的进取精神,要把读书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如饥似渴地学习,要有“望尽天涯路”那样志存高远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静下心来读书学习,在“灯火阑珊处”领悟读书学习的真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