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开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

10月16日,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在长清校区行政楼602会议室开讲。“华图教育”山东分校蒋永华老师应邀作了题为“国家公务员考试点睛”的首场讲座。学院兼职辅导员李变变老师主持讲座。

蒋永华老师是公务员考试方面的专家。讲座中,他总体介绍了公务员考试分类与时间安排,讲解了公务员考试的主要内容,重点提醒学生关注形势、了解政策,用宽广的眼界和日常的积累应考;具体介绍了行政能力测试题的解题技巧,涵盖了数字分析、判断推理、常识判断等方面;深入地讲解了申论写作的要求与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同时,他以公务员考试真题为例,结合材料和问题进行答题指导,就如何做出合理性论断、如何结合材料多角度分析问题,如何运用材料内容做好题、得高分等技巧都做了具体的示范。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受到一致好评。

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系列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多地接触了解就业创业知识,巩固专业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协作精神,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近期,学院将陆续邀请校内外就业创业专家围绕公务员事业单位考试、教师编制考试等作系列专题讲座。

学院全体研究生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