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是好样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上专题党课,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

青年是好样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党员上专题党课,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3月15日,我校举办了“感悟初心力量,牢记使命担当”为主题的专题线上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聆听我校援鄂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

7F15E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34名90后党员给习总书记写信,汇报了前线的战疫情况,表达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必胜决心。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肯定与期望深深鼓舞着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危难时刻,青年一代挺身而出,展现出了青年人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青年党员的回信,既表达了对青年战“疫”成绩的高度赞扬,也体现了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待。而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定以这些“90后”青年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的成长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做又红又专的学生党员,更以学校四位援鄂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事例作为典范时刻激励自己,告诉自己,党性在关键时刻是做出来的,要时刻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提升自我。

——研三党员董玉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及我校党课邀请学校附属医院驰援湖北一线的医护人员,在疫情中心地带讲述疫情故事、分享心路历程,让我们感受到身边最美逆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作为,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尤其是青年学生党员学习的榜样,我们应牢记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努力学习提升自身本领,为战胜疫情做力所能及之事,勇于承担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听从组织召唤,服从学校安排;加强防范意识,养成良好习惯,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集;明确信息来源,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落实报告制度,及时向学校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出行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坚持学习,劳逸结合对抗疫情。

——研三党员刘莹莹

这次疫情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巨大考验,但也让我们体会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举国之力支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建设火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让全世界为之惊叹。一批批奔赴湖北的志愿者也让我们看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 疫情发生后学校开设了抗疫专题网站来报道我国疫情主要消息,以及和我们学校相关的新闻报道。在处理这些新闻的过程中真的很受触动,我们学校附院的一批批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这些“最美逆行者”让我们由衷的敬佩。他们为了全国人民的平安健康,严防死守,奋战在一线。让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次疫情期间,涌现了大批90后奋战一线的感人事迹,体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向祖国交上了一份完美的青春答卷。这是一场艰巨但必胜的战役,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迎来胜利。

——研二党员薛金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深刻的感受到了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来自社会各界的青年都为疫情做着力所能及之事,他们中不乏主动请愿、舍小家而奔赴前线的“90后”、“95后”甚至是“00后”党员。危急时刻,他们用行动彰显青春风采,他们是广大青年党员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也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些话语也时刻激励着我们青年学子,尽好本分,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注重实践,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研二党员魏庆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在不同的时代,都有着不同的含义。学校召开的抗疫专题党课邀请驰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初心,他们承载的是义不容辞、勇往直前的初心,肩负的是治病救人、打赢战疫的使命,正是他们在这一刻撑起了中华民族前行的力量。习近平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党员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时代的接棒人,定会把责任和使命永存心中,砥砺前行!

——研一党员孙梦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对青年人的肯定与关怀,使我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有了前进的方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做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我校支援武汉的四位老师更是做到了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应以他们为榜样,更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练就过硬本领,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

——研一党员贺婷婷

青年兴,国家兴。国家有难,青年当挺身而出。在这场看不见敌人和硝烟的战争中,中国青年应该坚定信心、保持耐心。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青年定会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这场疫情“大考”,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