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到山东省博物馆参观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支部到山东博物馆参观

“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到山东博物馆参观“让党旗永远飘扬——山东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除序厅、尾厅外,分为“筚路蓝缕,苦难辉煌(1921—1949)”、“艰辛探索,砥砺前行(1949—1978)”、“勇立潮头,改革开放(1978—2012)”、“走在前列,全面开创(2012—2021)”四个展区,通过530余幅图片、210余件(套)文物实物、50余项500余条音视频及多媒体展项,集中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省党组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山东省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的践行初心使命史、不懈奋斗史、自身建设史、政治锻造史。

全体同学走进山东省博物馆大厅,大厅正上方,鲜红的党旗和金色的党徽熠熠夺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摆放在台阶正中,庄重而大气,浓郁的喜庆氛围充满整个厅。

通过实地参观和讲解员的细致讲解,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奋斗征程,山东英雄儿女在党中央领导下走过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取得了辉煌成就

全体研究生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自觉增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历史担当意识,进一步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接续奋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通过这种身临其境的学习方式,不仅丰富了大家学习党史的眼界,增强了全体同学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更加激励了全体同学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