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集中观影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0-11   字体:【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国情怀,10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为主题带领观众重新回忆那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故事,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最平凡的你我他。整部影片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唤醒共同光荣回忆,令观众热泪盈眶。

观影结束后,学院组织党员共同分享观影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被这些历史瞬间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打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感到骄傲自豪。学生党员白煜杨说:明年夏天,我就要毕业重新踏入社会,站在人生的转折点上,如何选择自己的未来显得尤为重要。无论我给未来的的自己一个什么样的规划,我都不应忘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这次观影不仅激发了全院职工的爱党爱国之情,也凝聚起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的正能量。大家表示,一定要把爱党爱国热情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的发展增光添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电话:0531-89628097
电子邮箱:renwen809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