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岁月,牢记初心使命—我院组织研究生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英雄儿女》
来源:马克思学院   作者:马克思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8-10-18   字体:【

10月18日下午,在行政楼603举行了一场极具思想震撼力和艺术感染力的红色文化盛宴。书记李军海,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晨和全体研究生齐聚一堂,集体观看优秀党史题材电影《英雄儿女》。

该影片凸显王成的牺牲精神,进而抛出了“什么是英雄”“谁可以成为英雄”“我们学习英雄的什么精神”等等问题。影片通过扎实的情境铺垫和如何宣传英雄典型的种种细节回答了大家:为了祖国和人民舍身取义的志愿军战士王成必然是英雄,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己奉公的普通劳动者同样也是英雄。王成、王芳是英雄儿女,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女,中国人民本身就是一个英雄的集体。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英雄儿女》的影像蕴含的思想性,使其拥有了跨越时代的不朽力量。诚然,我们的英雄不是抬手就能发射导弹的“钢铁侠”,但王成、王芳、王文清等经典的影视形象,正因之所象征的大无畏的牺牲和奉献,总会在不经意间嵌入那些尚在叛逆期的观影心灵,留下英雄的基因。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讲话要求。在场师生党员通过观影,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对于继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践中去具有积极的意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电话:0531-89628097
电子邮箱:renwen809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