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论坛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19-12-09   字体:【

1DFD5

12月7日-9日,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全国医药院校社科研究协作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召开。全国医药院校社科研究协作会会长、安徽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键,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以及来自全国37所医药院校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我院院长崔瑞兰一行5人与会交流。

  与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动全国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大会主题,共同研讨新时代高等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责任与使命。本次论坛由开幕式、主旨报告、交流发言、闭幕式和赴西柏坡现场研讨等五个部分组成。在开幕式上,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瞿海魂、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协作会会长、安徽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键教授先后致开幕辞及讲话在主旨报告环节,北京大学王久高教授、清华大学肖魏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张宗明教授先后所作了题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的现实逻辑--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体会》《当代生命伦理学的热点问题研究》《中医药文化自信》的精彩报告。在大会交流发言环节,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等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作大会交流发言。

152B8

在闭幕式环节,我校获得第十届全国高等医药院校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高层论坛“优秀组织奖”。我院崔瑞兰教授作大会交流发言。

经过广泛讨论,与会代表达成了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弘扬西柏坡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国家大局”、“夯实协作平台,促进互通互鉴”等为内容的《石家庄共识》,体现了全国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此次参会加强了我院教师与全国其他医药院校哲学社会科学同仁之间的交流,加深了了解,对我院增强思想政治教育与医学人文教育,提高教学和研究水平有着很大推动作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电话:0531-89628097
电子邮箱:renwen809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