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宿舍安全卫生隐患排查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宿舍安全卫生隐患排查

秋冬季是火灾等安全事故及流行性疾病高发的时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宿舍管理,强化安全意识,督促研究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9月28日下午研究生辅导员陈超及各年级班长和团支书10余人我院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重点检查宿舍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乱拉乱扯电线、存在其它不安全用电行为等,同时提醒督促研究生保持良好宿舍卫生,勤通风、勤洗手,减少聚集性活动,自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检查发现,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状况整体良好,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的室内环境,未发现违规电器的使用、物品乱摆乱放等现象,并且表扬了卫生表现良好的寝室并亲切的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勤搞卫生,避免杂菌生长。积极倡导学生遵规守纪,树立防范意识,避免人身和财产受到损害;有任何问题,及时联系辅导员。

宿舍是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的重点区域和重要阵地,学院将通过定期检查通报、选树优秀宿舍、开展团体活动等,引导广大研究生注重宿舍安全,养成良好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