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4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体育教学部党总支赴莱芜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铭记党史、缅怀先烈”党史学习教育。

  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先后参观了“战斗英雄事迹”“莱芜战役全景画馆”等展室,大家驻足在一封封弥足珍贵的亲笔书信、一件件经历战火洗礼的武器装备和一张张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照片前,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共产党人敢打胜仗的决心、军民的鱼水亲情和老区民众拥军支前的光荣传统。随后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出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示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领会了“爱党爱军、依靠人民、机智顽强、敢打必胜”的莱芜战役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以革命先辈们的崇高品质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共50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又讯4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勇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教学部师生党员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莱芜战役与人民解放战争”的主题教育党课。

  刘勇军从“结合‘四史’来理解人民解放战争”、“从人民解放战争角度分析莱芜战役”、“莱芜战役取得胜利原因”三个方面,从宏观阐述和细节描述两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莱芜战役,在炮火纷飞的战场上,中国共产党如何领导人民解放军和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军队斗智斗勇。

  通过主题党课讲述,全体党员对莱芜战役有了全面了解,感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莱芜战役取得胜利的根本,与国民党“失道寡助”形成强烈对比。大家纷纷表示,在缅怀中汲取奋斗力量、在传承中践行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体育教学部党总支共60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