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日期:2020-03-09   字体:【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3月9日下午,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部署,学校组织全校大学生参加了“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组织工作,党委副书记田立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同上一堂思政大课”的重要意义。二要精心组织,确实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学校由学生工作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单位具体负责学生按时收看直播,全力保障所有大学生按时上课。三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要组织好在线讨论,让本次“思政大课”确实入脑入心。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协调联动、精心安排。本次教学活动共有17000余人观看直播,160余个班级在观看直播后进行了热烈的在线讨论。全校师生观看直播后反响热烈,通过此次“思政大课”的学习,在全校范围内凝聚起最终打赢疫情防控战争强大的必胜信念,在广大师生心中再一次高扬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生命力和无比的优越性。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四位专家进行直播授课,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主要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

  学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教学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邮编:250355 电话:0531-89628097
电子邮箱:renwen8097@qq.com